卢书记受处分,真是上司坑的?

http://www.scol.com.cn(2021-1-17 9:08: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宋威
作者:宋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大连“街道干部不配合防疫登记还打电话找卢书记协调”事件中,这位街道干部和卢书记都受到了处分。根据相关通报,涉事的街道干部是大连市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是街道下属社区党委副书记,两者是上下级关系。“如果你是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的话题引发了舆论热议。(1月16日 中纪委网站)

  疫情当前,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严字当头是常态。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王琛明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通过打招呼的方式谋求方便,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影响志愿者工作积极性,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受到处分咎由自取。但,有人为卢书记鸣抱不平,此言差矣!

  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打电话、批条子、走后门等,这些官场现象,早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为什么今天还有人“遇事”想通过给领导打电话的方式来解决?这充分说明官僚主义作风还一定程度的存在。卢某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接到上司“求救”电话,非但没有义正言辞拒绝,反而要求志愿者简单登记后予以放行,往小说是借职务之便为他人打开方便通道,往大说是不守规矩,有权任性。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的今天,岂能不被处分?可以说,卢某受处分 从开口让放行那刻就注定了,分明是自己在挖坑,下属不过是导火索而已。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疫情防空没有最严,只有更严。如何严?作为社区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遵守防空相关规章制度。正所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如果社区干部自己都不能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来,又如何要求社区群众做到呢?

  领导、干部要当争做移动的示范标杆。疫情防空要严,领导干部对自身要求也要严。作为领导、干部,又特别是社区等基层领导、干部,与群众低头不见抬头见,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要想得到群众尊重、理解、支持,就必须以“范”服人,以情动人。这就要求我们不搞特殊,随时随地都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中,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唯其如此,才不能把自己凌驾于纪律、规矩之上,才不能觉得自己是领导,是干部就应该高人一等,形成其乐融融的干群关系。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