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题、我代言”,让民意直达两会

http://www.scol.com.cn(2021-1-31 10:47: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点题,我代言——四川日报全媒体邀您‘上两会’ ”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目前网友积极留言,留言热点涉农业农村、社保医保、文化教育、就业创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目前,已有多条留言引起入驻代表委员重视,网友声音正从网络抵达会场或有关部门。

  两会是人民的盛会,为民代言是两会代表委员的基本职责。两会代表委员虽来自各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在一年一度两会上,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代言,当然很重要,为此,两会前他们也付出很多。然而,两会代表委员并非全能,也不可能把每个群众的意见、所思所想都带到两会来,特别人民群众有一些即时状况,该如何反映、如何解决?这就需要有另一条民意渠道。

  无疑,“你点题,我代言 ”,四川日报全媒体邀您“上两会”活动,就是一条让民意直达两会的最佳渠道,真正是心中有民,一心为民,值得点赞!

  “你点题,我代言 ”,实现了“两会”与人民群众“零距离”。一年一度两会,事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与每一个的福祉直接相关。因此,每年的两会,无不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无不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两会会场里,代表委员纷纷为人民代言,会场外,广大人民群众也无不想表达自己的意愿。由此而言,“你点题,我代言 ”这条四川两会通道,就成为直通全省人民群众的通道,人人可以零距离地与两会互动,把自己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随时表达出来,直抵两会及相关部门。

  “你点题,我代言 ”,真正体现了“两会”的人民性。两会就是要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发声,这当然不止于会场里代表委员们预先做好的议案提案,当然还包括会场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表达。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云”便利,让人民群众直接表达自己的心声,也当成为两会所为。其实,早在2017年,四川两会启用了“你点题,我代言 ”模式,让两会真正成为人民的盛会。

  “你点题,我代言 ”,让两会更丰富多彩、更接地气、更体现人民意志,也让人坚信,两会必将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