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党建引领,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http://www.scol.com.cn(2021-1-14 10:07: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赴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调研职能调整优化、事业单位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稳步推进职能调整、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14日《四川日报》)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贯穿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线,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的战略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首先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党建引领。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这是高质量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的前提保障。

  抓实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无论是对于机关事业单位,还是对于各级党组织来说,抓党建是自己的主责主业,必须要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既要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要跟进到哪里,要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不断规范党的建设。同时,抓党建不是为了单纯地抓党建,而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抓实党建引领改革创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各种新矛盾新问题就会不断涌现,如何来破解化解这些问题,必须要强化党的领导,必须要推进党的建设,必须要强化党建引领。比如在社会发展治理方面,在国有企业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在推动营商环境服务方面等,都要加强领导、鲜明导向,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目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平稳有序推进职能的调整优化,平稳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要在党建引领之下不断开拓创新,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抓实党建引领人才建设。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人才工作也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党的建设,要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通过政策导向和组织关系等各方面的措施,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充分调动干部人才积极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源动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