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的作风确保开局起步

http://www.scol.com.cn(2021-1-12 15:15: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1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 2020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26个省直部门(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通过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报告去年抓党建工作情况。(1月12日《四川日报》)

  过去一年,包括省直机关在内的各级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激励担当作为效果更加显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面对“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如何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要以严实的作风作为保障。

  要突出政治建设。无论是省直机关,还是其他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政治是方向,也是保障。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要突出理论武装。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发展理念是否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之所以我们能够取得一系列成效,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引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矛盾与新问题,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也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从理想信念与基层基础,到正风肃纪等方面进行发力,才能推动理论落实落地,才能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突出真抓实干。无论是省直机关,还是各级党组织,都必须要做到求真务实。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全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地方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也要确保地方“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强化党的建设,既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也要在实际工作中去推动理论创新。(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