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财富奋斗铸就伟业

http://www.scol.com.cn(2020-12-3 9:37:1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为四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向先进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时代的功臣。四川改革发展每向前推进一步,都留下了广大劳动者的奋斗足迹。2015年我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来,我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意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不顾身,在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奋勇搏击,在生产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集中力量打了两场气壮山河的攻坚战,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历史检验,共同谱写了团结奋斗、敢于胜利的劳动者之歌。我们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就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怀豪情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像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弘扬劳动精神,就是要像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样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像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样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从而形成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动力。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通过劳动创造播种希望、锤炼意志、收获果实。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四川与全国一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胜券在握,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兴奋斗之风,在全省上下持续激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展现担当之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适应时代之需,培养练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真功夫硬本领,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劳动大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劳动创造财富,奋斗铸就伟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汇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