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回归,回应群众关切理当有此力度

http://www.scol.com.cn(2020-12-31 9:55:1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桂花巷的桂花回来了!

  连日来,近70株修型完整的桂花树连片移栽到桂花巷,桂花巷更显名副其实。附近居民说,在2020年底能看到桂花巷的桂花树“回来”,真是个好消息。

  今年9月,成都桂花巷的桂花树被砍的新闻引发全国关注。第一时间,相关部门对砍伐行为及时叫停,迅速处理相关责任人,令广大群众拍手称快。关于桂花树的恢复工作,原本是“期待着明年金秋时节,桂花再度飘香桂花巷”,如今仅用不到4个月时间就初步复原,实在是令桂花巷附近的居民和关心桂花巷的网友欣慰不已。回应群众关切理当拿出切实负责态度,作出有力度、有速度的回应。

  一般来讲,引爆舆论、引发群众关切的事件,要么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么是违背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的突出典型。无论是哪种情况,多会引发群众的疑惑、焦虑、愤慨等情绪,必须作出及时有效回应,避免舆论方面的“次生灾害”。对于能够立即处理的问题要雷厉风行以求立竿见影,对于只能逐渐整改的问题要坚持落实以求慢慢转变,绝不能吞吞吐吐遮遮掩掩,更不能敷衍了事等待风声过。在如今的全媒体时代,真相显而易见,信息急速传播,遇到舆论热点问题,相关部门除了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正面回应群众关切之外,别无他途可走。拿出了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切实行动来回应群众关切,有时负面事件之后也能“反转”,获得群众的肯定,实现“正面效应”。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