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治新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12-29 9:47:3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新平台“破圈”进化

  2020年12月28日,“善治新力量”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天府论坛在成都召开。当天,由四川日报全媒体倾力打造的四川云2.0正式对外发布。经过强力迭代,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时代背景下,四川云2.0已进化成一朵由数据共享平台、智能融媒平台、社会治理平台3大矩阵构成的“科技+传媒+服务”党媒云,是四川日报全媒体党报、党端、党网、党云核心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

“丁真”现象为新媒体宣传提出新课题

  2020年最大最热的网络事件,无疑是丁真的爆红,对理塘、甘孜、四川,乃至全国的文旅圈,丁真的出现,无疑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狂欢奇迹。理塘县国资集团公司负责人张玺在“善治新力量 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天府论坛”活动分享会上,首次披露“丁真现场”背后理塘的总结与思考,为大众提供了新媒体视野下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对于“后疫情时代”正逐步复苏的国内旅游,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三个关键性操作影响融媒体未来发展

  “当社会哭的时候不要让社会哭出沮丧,当社会笑的时候不要让社会笑出狂妄。”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喻国明说,这可能是未来社会发展,对媒体尤其是新兴主流媒体提出的最重要的要求。在喻国明看来,融媒体未来发展,有三个关键性的操作需要去思考:一是媒介融合是小融合还是大融合;二是发展模式到底是开放的还是封闭的;三是融媒体生产服务的对象是受众个体还是组织机构。

智慧党建怎么建?中央党校教授陈江生现场支招

  “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陈江生从全球大背景切入,阐述了用好科技发展的力量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生教授带来了的主题演讲。

社会治理要用好媒体融合助推器

  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是新时代媒体发展的必由之路,传统媒体必须要主动求新求变,才能在网络信息化时代勇立潮头。社会治理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基础,近年来各地在探索实践社会治理方面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做法,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距离。从这个角度而言,举办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论坛,本身就是一种创新探索,要用好媒体融合这个助推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