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的四川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0-12-4 10:01:3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减贫史上的光辉五年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2015年底,我省尚有88个贫困县、11501个贫困村、近400万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5.8%。“十三五”期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凝心聚力、不胜不休。川人携手,穿越贫困;蜀地奔康,书写传奇!

 

生态优美的画卷不断铺展

  地处长江、黄河上游的四川,肩负维护我国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使命。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关乎9100万百姓福祉。五年来,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四川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巴山蜀水间,一幅幅生态优美的画卷不断铺展!

以“文”化人 润“物”无声

    在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成为今年全球唯一一个如期举办的国际戏剧节;在成都,“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等特色大展给观众带来丰盛文化大餐;在广汉,三星堆祭祀区新一轮发掘如火如荼……一个个具体而微的场景,构成了四川生动丰富的文化景致。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18年6月30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加速构建。

汇聚善治力量 共享安逸生活

  5年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特别是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以来,全省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秩序与活力并行不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四川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安逸。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