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状态”下的成都,忙而不乱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10:11:35)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8日上午,针对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四川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把这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增数起确诊病例之后,“成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而这一消息,随即登上微博热搜,与之并列的,还有另外几条与成都相关的信息。毫无疑问,如今的成都,成为目光聚焦的中心;郫都区的疫情,尤其牵动人心。

  所谓“战时状态”,既是基于现实局势的精准研判,也会一次全方位的紧急动员。“迅速进入战时转态”,意味着客观上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更意味着一系列应急预案将有条不紊地即时启动。

  我们看到,郫都、成华等区,以最快速度开展了大范围的免费核酸检测;采取了最有力举措,追踪和隔离了“密接者”“关联者”;此外,“全市启动35家医院,后备床位可以达到5000多张,后期床位逐步会增加到17000张”——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充分准备,方可有备无患。

  成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雷厉风行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刻不容缓、势在必行。然而,必须重申的是,越是战时状态,越是要捍卫秩序、重视纪律,绝不能容忍忙中出错,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趁忙造乱”。想必很多人都注意到,今天一例确诊者的个人隐私信息在多个社交平台上被转发,涉及的图片包含了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照片等信息。针对此事,警方明确表示“已介入调查”。这提示所有人:战时状态,更当自觉自律,更当克己守法!

  战时状态,就是要急而不慌、忙而不乱。公共资源向防疫战线聚集,法律所确立的基础规则与秩序,仍将发挥最核心的支配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