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心用情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http://www.scol.com.cn(2020-12-28 8:53: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老党员牢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干部的亲切关怀,给他们以巨大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励他们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真心开展慰问。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奉献,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沉着应对、迎难而上,服务社会、造福百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因此,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用心开展慰问。开展走访慰问,应找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对于中央组织部将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划拨走访慰问专项资金,各地区各部门(系统)务必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做到专款专用。

  实心开展慰问。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改进作风、纠正“四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要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走访慰问活动,促进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骨干、老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古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党员、老干部不能仅仅是挂在嘴边,要靠实际行动;不能仅仅依靠物质手段,更为重要的是倾注真感情。只有采取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等多种举措,才能不断激励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中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