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送温暖活动要送到心坎上

http://www.scol.com.cn(2020-12-14 8:06: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至岁末年初,都是开展慰问活动的集中阶段,也是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民生诉求的最佳契机。不管是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还是党政机关,送温暖活动让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也感受到了暖暖的人间情怀。

  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出了《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并安排了5000万元的专项慰问活动资金,全国各级工会也相继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春节结束。今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也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有的企业因此陷入窘境,有的老百姓因此下岗失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一些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尤其是疫情带来的生产生活影响。所以,即将开展的送温暖活动意义重大,各级各地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困难干部职工心坎上。

  送温暖活动年年搞,但是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把每年岁末年初的送温暖活动搞成了形式主义。有的地方不注重甄别,需要帮扶的没有得到帮扶,需要温暖的没有得到关怀,反而把那些有关系的人纳入慰问对象,有关部门在把关的时候疏忽大意,结果让人心寒。有的部门将送温暖活动当成“走一走”“看一看”,认为只要“去时两手满满、回时两手空空”即可,忽视了困难对象真正需要什么,这样的温暖无法直抵人心。还有的领导干部,俨然把送温暖活动当成到基层调研视察,既无法静下心来和困难对象交心谈心,也无法展现出一副亲民爱民的姿态,开口就是官腔话,满身都是官僚气。针对这些现象必须重视起来,否则就不能实现送温暖的初衷。

  温暖凝聚人心,关怀激发斗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路上,我们既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同时也面对战略发展机遇,越是如此,越是要把人心凝聚起来,越是要把斗志激发出来。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共克时艰,才能赢得伟大胜利。送温暖活动不是一件小事情,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情,只有解决好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凝聚起更加坚实磅礴的奋斗力量。这既是践行宗旨意识的本质要求,也是进行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送温暖活动的契机,切实解决好困难党员、困难干部、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俯下身子听民情,真心实意纾民困,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