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http://www.scol.com.cn(2020-12-3 8:58: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利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2004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既是我们党推进党的制度建设的重大之举,也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的务实之策。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完善党的制度建设,必须因应施策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特别是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既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又面临重大战略机遇,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要将所有党员更加紧密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众志成城者赢,上下同欲者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广大党员身先士卒、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城市社区到乡镇农村,从双鬓斑白的老党员到正值芳华的年轻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战斗的身影,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大无畏的党员。使命召唤担当,权利与义务对等,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过程中,党章赋予党员的义务也得到了生动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越是如此,越是要充分保障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切实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习贯彻条例,既要入脑入心,更要身体力行。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肩负伟大使命。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完善制度、强化执行,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引导党员开展民主监督,敢于同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动党员在干事创业中大胆探索、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主动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实际需要,必将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