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377万考研生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20-12-26 13:52: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日起,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举行,本次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77万人,创历史新高。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地就本次考试的防疫措施进行了部署。同时,教育部也强调,坚决维护研招考试公平公正,并公布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月26日中国新闻网)

  寒风挡不住奋斗者的脚步,低温降低不了求知者的热情。377万考研生,是一个庞大的考研队伍,这是一个磅礴的奋斗集体,一个澎湃的激情团队。研究生考试,是人生之大事,是国家之大事,是时代之大事,浩然正气,正气昂扬。今天,我们为377万考研生加油!

  为什么要考研?答案很多,有的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职业前程,有的是为了专业研究兴趣,甚至有的是为了规避就业的压力,等等。但是,不管怎样的目的,都有一个共同的情怀:对知识的崇尚。因此,崇尚知识,所以走上了考研的考场,知识就是力量,崇尚知识是人类永恒的真理,就这点而言,377万考研生做出了表率,所以,为你们加油!

  考研的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成功,走上了成为高层次人才之路;一个是失败,或者再战,或者步入社会就业。但是,不管怎样的结果,这都是人生的一次拼搏,而且,这个拼搏,没有人逼迫,完全是主动拼搏,不管是在学校的考研生,还是工作后的考研生,都是一次主动的拼搏。人生需要主动拼搏,主动拼搏才能掌握人生的主动权。主动拼搏精神,难能可贵!377万考研生都是主动拼搏人,所以,为你们加油!

  如果说,科研在我们一般人心中是高大上,高不可攀的话,那么,考研则让科研接地气,让科研走到我们的身边,这是最大的科普大课堂,他们不仅让自己感悟科研,而且,让身边人的有了更直接的感受,参加考研本身就有重要的社会意义,377万考研生都是科普大课堂的天使,所以,为你们加油!

  研究生考试是为我国的科技队伍建设输送人才,让我国的科研事业更强大。《“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八大重点任务,首先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这些工作都需要科研人才完成。377万考研生,不仅是为自己升华,更是为国家的担当,所以,为你们加油!

  今日,377万考研生走进考场;明日,拼搏在人生新事业的征程上。为377万考研生加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