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让我们致敬那些勇敢的心

http://www.scol.com.cn(2020-12-30 8:27: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目睹了武汉封城、洪水肆虐,而疫情和洪水也并不会让往日的大大小小的意外变得少见了几分,但如今我们的生活似乎依旧如常,因为,有一些勇敢者主动挑起了更多的危险和重担,他们用一肩担当诸难,还你一生岁月静好。

  一年将过,很难忘记昨天那些平凡而勇敢的心。一场场惊心动魄,其情其景,历历在目——

  新年伊始,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时,他们勇敢踏上战“疫”之路;3月7日,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他们奋不顾身地进行搜救;3月30日,四川西昌市森林火灾,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夏季多地洪灾,各地人员挺身而出;5月15日,四川绵阳一块重达百斤的玻璃倒门下,女子为陌生孩子撑起安全三角区;6月14日,广西南宁女童卡进防盗窗空隙,退役军人勇当托举哥;7月1日,男子劫持6岁男童,消防员以头挡刀;8月29日,山西襄汾县一饭店坍塌,消防员声嘶力竭让被埋人员坚持等待救援;9月11日,珠海一商住楼发生爆炸,消防人员从高温浓烟中救出9人;10月19日,浙江桐乡店铺发生火灾,4名外卖小哥抄起灭火器加入灭火;11月5日,辽宁大连一外卖小哥电动车失控被压火海中,另一名外卖哥奋不顾身将其拉出;12月27日辽宁开原市男子持刀疯狂砍杀7人,民警不惧屠刀将其擒获……

  这一段段媒体实录,其实只是全国众多勇敢者的一个缩影,但让人感慨万千,敬佩不已。浩大中国,从南到北,从年初到岁尾,处处壮举,遍地英雄,为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总有奋不顾身者,他们一肩担下诸难,换得是你我他的一生岁月静好,他们不惜付出个人生命,换得是全社会的和谐平安。此刻更想起作家苏心的一句名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确,在我们静好岁月的背后,永远有着这样一群人在守护,他们极其平凡,但关键时刻总有一颗善良、勇敢的心,替你承担一份生活的不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中华民族英雄辈出,新时代英雄辈出,英雄本平凡,就在我们身边。今天,正处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任务宏大,我们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任重道远,我们建设现代化国家精彩纷呈,中国发展蒸蒸日上,生龙活虎。但这一切耀眼的成就都离不开那些平凡英雄们的伟大奉献。他们有着一颗勇敢的心,见义勇为,从不退缩,因为他们的勇敢,才有了更多人的安全和全社会的平安。

  2020年即将过去,决不能忘记那些平凡的英雄,不能忘记那些勇敢的心。不忘记,致敬那些勇敢的心,是为了弘扬学习,为了更好地出发奋斗。2021年,我们即将出发,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途中还会有风雨,我们永远需要勇敢的心,人人都当成为勇敢者。(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