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旅游仅靠“雪地策马”还不够

http://www.scol.com.cn(2020-12-2 8:5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叶金福
作者:叶金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新疆伊犁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雪地策马奔腾”的视频热传,她身披红斗篷自由驰骋的画面被众多网友点赞。贺娇龙表示,骑马并未刻意练习过,是在基层工作后才开始接触骑马,拍这段推广当地旅游的视频时也有些紧张。(12月1日《北京青年报》)

  近年来,一些地方为了达到推介、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目的,不是当地领导“亲自上阵”做宣传,就是不惜花费重金“邀请明星”做代言人。应该说,无论是当地领导“亲自上阵”,还是重金“邀请明星”,不仅其效应都是“立竿见影”的,而且也确确实实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新疆伊犁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雪地策马”之举,这就属于当地领导“亲自上阵”做宣传、做推介的一个典范。据报道,通过这位女副县长“雪地策马”的宣传和推介,其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不仅全国各地的旅游团“踊跃”报名,而且安排已排在了元旦之后。足见女副县长“雪地策马”并没有“白费劲”。

  但笔者以为,宣传、推介当地旅游业仅靠副县长“雪地策马”还远远不够,这只是带动旅游业发展成功的“一小步”,而要真正实现促进当地旅游业的长足发展,还需再迈出成功的“一大步”,那就是旅游景区要通过“练内功”“求特色”“强服务”等方面入手,真正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甚至还会“再次光临”。只有在旅游特色、旅游秩序、旅游安全、旅游服务等方方面面都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广泛好评和赞誉,再辅以诸如“雪地策马”“明星代言”等大力宣传和推介,旅游业才能持久、蓬勃发展。否则,仅靠“雪地策马”“明星代言”等“表面功夫”,只能是“一时热闹”,甚至是“昙花一现”,绝不能达到“长红久火”。

  因此,笔者以为,各地在宣传、推介旅游业时,一定要找准“定位”,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练内功”“求特色”“强服务”,既要打造更具自身优势的旅游产品,规范旅游市场,又要提升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水平,通过“硬实力”吸引广大游客,赢得广大旅游的青睐,切忌把眼睛只盯在“雪地策马”“明星代言”等“表面功夫”上。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