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女副县长“雪地策马”的旅游业能跑多远

http://www.scol.com.cn(2020-12-2 8:11: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新疆伊犁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雪地策马奔腾”的视频热传,她身披红斗篷自由驰骋的画面被众多网友点赞。贺娇龙表示,骑马并未刻意练习过,是在基层工作后才开始接触骑马,拍这段推广当地旅游的视频时也有些紧张。视频中,贺娇龙介绍:“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新疆伊犁昭苏县天马文化园,每到冬季,天马文化园将上演雪地万马奔腾,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组团来打卡。”(12月1日《北京青年报》)

  冰天雪地,雪花飘飘,女副县长“雪地策马”的美景,通过强大的网络,呈现在了全国人民面前。看到如此飒爽英姿,策马奔腾的“美女县长”,真有了想“说走就走”旅程的想法。女副县长的“雪地策马”成功勾起了很多人启动“雪日旅游”的欲望。

  完全从“旅游策划”角度来看“雪地策马”,肯定是一起成功策划。正是因为有了女副县长的“雪地策马”,让全国人都有了这样的感叹:一个偏僻的小地方,还有如此美景!

  女副县长贺娇龙一直致力于宣传当地旅游和农产品。在抖音账号“贺县长说昭苏”上,多条相关宣传视频被置顶展示。贺娇龙介绍,该账号是昭苏县政府委托她在抖音上宣传旅游和推销农产品的。对于这一现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燕认为,县长代言关注度高、宣传效果好,实现了农业与旅游联动,延伸了旅游的产业链条。

  类似于女副县长“雪地策马”的营销宣传很多。很多地方的政府官员都在做这样的事情。比如在抖音号上就有“张县长说烧饼”“李乡长话旅游”。应该说,在商业包装之下,这些案例都是成功的。也反映出了地方官员“为民当官”的情怀,我们需要更多在“雪地上策马”的地方官员,因为他们心里想的是老百姓,他们心里为的是老百姓。

  随着“雪日美景”的铺展,“雪日旅游”的话题再次火热了,人们都有了想“欣赏雪景”冲动,“雪日旅游”是旅游事业的秀美画卷。然而,我在想这样一个问题,假如黑龙江的“宰人雪乡”也有“美女县长”去“雪地策马”会是如何!我想结果一定事与愿违。就在这几天,“宰人的雪乡”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其焦点出在了“价格15元的烤肠”上,15元不算多,要看放在什么上面,一根烤肠15元确实也不低。这倒还不是主要问题,而在于当地对“一根烤肠”的态度,引发热议之后还强词夺理。

  “雪日旅游”即将迎来“雪日风暴”。发展长久旅游也罢,发展雪日旅游也罢,确实需要“雪地策马”的营销,但是更需要的是“雪地温情”,也就是说,如何搞好服务,如何赢得口播,如何让人们旅游之后有了“不虚此行”“还想再去”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依靠女副县长“雪地策马”的旅游业能跑多远,真的还不好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