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面重点任务,开启治蜀兴川新局

http://www.scol.com.cn(2020-12-26 9:53: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5日,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并明确了明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

  八项重点任务,彰显治蜀兴川坚定决心。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已取得很大成效。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集中资源力量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高水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加强基本民生保障、着眼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八项任务,无论是改革、民生,还是“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发展和安全,无不紧贴四川实际,无不展现出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坚定决心,令人振奋。

  八项重点任务,体现治蜀兴川步伐扎实。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新时代四川发展的重要目标,但这个目标是与时俱进的,在“十四五”期间必将被赋予更多新的内涵,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看,有许多新名词、新提法,如内圈同城化、外圈一体化,第二经济增长极、都市圈市域铁路、揭榜挂帅、“扶上马,送一程”等,重点任务和诸多新提法,让会议传递出的更是新信号,如24字工作新思路: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既一脉相承又有所创新。如双城经济圈新进展,重点区域要有新作为,重点领域要有新突破,2021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真正意义上的开局起步之年,在哪里起步?如何成势?怎样见效?会议再次给出方向。2021年是开局年,实现八项重点任务,实际成为实现四川“十四五”蓝图和未来更长远目标的奠基年,体现出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沉稳扎实的前进步伐,必须步步深入。

  八项重点任务,再吹响治蜀兴川冲锋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征程即将开启,现在需要是整装再出发,决不能陶醉在过去的成就中,莫以为未来路还长、工作可以慢慢做,更当懂得现在是激烈竞争的时代,工作任何时候都决不可迟缓,更何况,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任务已经确定,航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必须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为人先的四川,不屈不挠的四川,必须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新时代新征程,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才能开好新局。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