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

http://www.scol.com.cn(2020-11-23 8:55:42)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中共开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中共开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最重要的是做到“两个维护”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做到把“两个维护”内化于思想深处,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践行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更要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练就政治慧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党中央要求为指针,及时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两个维护”上的认识偏差。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坚持以身作则,增强担当的勇气,铆足实干的劲头,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开拓视野、开阔思路,拿出有效举措,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带头把难度大、见效慢的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十四个坚持,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要坚持人民立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要走好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让党员干部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主动服务群众,拓展网络民意表达和民主监督渠道,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我们必须持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江县以“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为抓手,推动县乡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逐个整顿,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