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http://www.scol.com.cn(2020-11-25 9:17:34)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刷亮新时代新征程新荣光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多次深刻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奋斗新时代,劳动谱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劳动者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劳动者的崇高精神,热情赞扬了在劳动者的宝贵品质,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讲话既“暖人心”,又“筑同心”,是新时代再奋进的行动指南,是新征程再阔步的根本遵循。

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中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创造是进步的动力。没有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就没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就没有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就没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中涌现的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找到与劳模的“最大公约数”

  长期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大会,以最高的仪式奏响劳动者之歌,不仅是对付出辛劳,创造伟业的劳动者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向劳模学习,就是要找到“我”与劳模之间的“最大公约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惟有找到与劳模们的“最大公约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精耕细作,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方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