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月”中国答案

http://www.scol.com.cn(2020-11-24 13:59: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在过去的300多天里,或许你曾很多次发问——“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2020年11月,从上合峰会到金砖会晤,从APEC会议到G20峰会,四场重大多边外交活动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密集举行,成为国际外交史上前所未见的“峰会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连出席相关活动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时代之问的中国答案。

乘风破浪,推动金砖航船再前行

  金砖国家是具有全球影响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机制。自成立以来,其合作基础日益夯实,领域逐渐拓展,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建设性力量。此次,习近平主席就金砖合作提出五点倡议,传递出合力克服疫情挑战、弘扬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的积极信号,为当今国际格局深刻演变提供了多维度的解决方案。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世界经济复苏的中国动力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只要我们强化伙伴意识、弘扬伙伴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唱和平之音,牵合作之手,谋共赢之路,就没有翻不过的高山,就没有走不出的沙漠,就能彻底战胜疫情,写好中国故事、亚太故事、世界故事,共创共享世界的美好明天。

在新发展格局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而且将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亚太各经济体利益交融,命运与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要深化命运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坚持开放合作,畅通内外循环,谋求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展现“中国担当”

  2020年渐至尾声,而新冠阴霾依然笼罩全球。这场百年不遇的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危机给各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等带来重大冲击。越是困难重重,越要携手前行、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中国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与各国及国际组织展开合作、分享经验并提供帮助,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展现“中国担当”。

后疫情时代的世界要学蜜蜂共酿蜜

  中国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愿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要让“睦邻友好”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战胜“单边主义”,就能让中国潮与世界潮,交汇融合、激荡起伏、奔腾不息,让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如凤凰涅槃,焕发新生,在共同“酿蜜”中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