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2020-11-18 16:25:47)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百姓最美的向往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只要我们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汇聚全社会接续奋斗、持续攻坚的磅礴力量,把握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就能让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中落地有声、落效有影、落实有形,让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更有品味、更有格调。

建设大美长江,让一江清水惠泽人民

  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一幅绿色发展的山水图,也是文化发展的新典范。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首先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要将长江的历史文化、山水文化与城乡发展相融合,突出地方特色,更多采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修复。通过文化建设,为长江经济发展发展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

努力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