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

http://www.scol.com.cn(2020-11-18 11:30:3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
作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护航美好生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

  法治,是规范,是保障,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进行研究,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护航美好生活,法治中国建设开启崭新局面,法治中国面貌发生深刻变革,法治中国舒展美好画卷。

让法治护航幸福美好生活

  “法之必行,在于民心所向。”法令行则国治,法治兴则国兴。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也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切实为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切为了人民是法治中国的突出标志之一,要让法治护航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

  法治是执政兴国的重器,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国家的繁荣进步,离不开法治的支撑;社会的和谐稳定,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更加注重发挥法治的重要作用,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前所未有的高度谋划法治,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践行法治,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境界。

全社会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国不可无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长治久安的战略全局高度谋划法治,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践行法治,把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法治建设宏伟蓝图徐徐展开。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法治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法治”永驻每个人心中。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