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中国贡献

http://www.scol.com.cn(2020-11-18 11:2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并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为人民福祉着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重要时刻,习近平主席通过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强力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倡议,拿出中国行动,做出中国贡献,尤其可贵。

  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依然蔓延之际,中国并未因为自己率先控制了国内疫情而袖手旁观,相反,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着力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主动派出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帮助支持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及时向世卫组织捐款,支持世卫组织开展全球抗疫,并向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做法。在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中国再次承诺,中方愿积极考虑向有需要的金砖国家提供疫苗,并全力推动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建设,中方倡议召开传统医药研讨会,探索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作用。这些都是中国助力全球抗疫的务实行动。

  为发展合作拿出中国举措。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也不可能逆转。金砖国家作为世界多极化中一支重要力量,应该有所作为。无论是在金砖国家,还是在全球经济发展中,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大旗。尤其是刚刚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上,中国再次释放出了开放合作的信号。在金砖国家内,中国再次拿出了务实举措,中方将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中方也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中国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为世界发展注入中国机遇。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中国始终承担起了自己应有的大国责任。无论是在开放发展,还是消除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中国不仅做出了承诺,而且拿出了实际行动。在开放合作方面,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将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在消除贫困方面,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置于国际发展合作核心,将消除贫困作为首要目标,让资源更多向减贫、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倾斜。在应对气候发展方面,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已宣布采取更有力的政策和举措,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