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新”求“欣” 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http://www.scol.com.cn(2020-11-15 9:35: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10月14日新华网)

  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要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江苏考察,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指明道路,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挥毫泼墨,美丽擘画,助推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生态文明建设要上新档次。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幸福,关系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要在新发展阶段上新档次。一是对生态保护上,要再上新台阶。把生态环境投入当做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入。二是生态的利用上,要传承好,要珍惜好。比如,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要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约用水统筹起来,坚持调水、节水两手都要硬。等等。要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档次,生态文明好,物质文明才能健康,人民群众才能幸福,持续发展才能美好。

  城市综合发展要有新目标。诚实综合发展,关系到国家的综合幸福指数提升,城市综合发展要在新任务、新要求的引领下,实现新目标。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在城市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城市综合发展的新目标,实现这样的新目标,城市才能成为发展的绿色引擎,人民的幸福家园。

  企业家责任担当要有新追求。进入新发展阶段,企业家应该承担新使命,昂扬新担当。党和国家为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先富帮后富的作用,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今天,我们正昂首阔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的伟大征程上,我们的民营企业家应该好好传承发扬张謇的爱国担当、创新精神,学习他的开拓品质、实干作风,这是企业家在新发展新阶段应有的新追求,落实这个新追求,才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幸福是大家亲手建设,共同奋斗出来。我们要用新档次、新目标、新追求书写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壮美画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