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牢“三个关键”办好中国的事

http://www.scol.com.cn(2020-11-6 9:29: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倪洋军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不居,“十三五”奋斗交出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答卷;日生不滞,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高远务实的中国愿景。这次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党全国上下必须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办好中国事,早日实现中国梦。

  把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关键。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宏绘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破解新时期发展难题,应对新时代风险挑战,各级各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首要原则,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推动历史车轮前进的中国力量,推动“复兴号”列车不断加速前进。

  把牢“实现新的突破”这一关键。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规划,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制定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此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规划《建议》提出了“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新”主要目标,同时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展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定不移按照规划《建议》确定的大方向、大战略,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闯急流、涉险滩、破藩篱,依靠更深层次的改革和更高水平的开放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向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提速迈进。

  把牢“依靠人民群众”这一关键。人民,也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规划《建议》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十三五”时期一个又一个创造世界奇迹的中国速度,正是无数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以百倍努力、千倍艰辛、万倍执着,在各行各业创造出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展望“十四五”,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民生导向,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更大幅度、更有质感提高民生福祉,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做到眼光向下、重心下移,依靠亿万人民群众的奋勇拼搏,托举起对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速挺进。

  神州大地波涛潮涌,中国复兴未来可期。实践证明,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