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至上”开启中国发展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0-11-2 8:34: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吕海峰
作者:吕海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都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顾我国13个“五年规划”的历史,从解决温饱问题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至上”这一理念贯穿始终。(10月31日央广网报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此,无论是十三五,还是十四五,“人民至上”始终都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念兹在兹的主题。甚至,在最近召开的中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当中,“人民”一词先后出现了23次。“人民至上”已成为我党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坐标和原点。

  “人民至上”,意味着要矢志不渝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刻指出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为此,尽管民生之事“庞杂”而“琐碎”,但它始终都是我党坚持的底线。无论是老旧小区改造,还是加强学校建设,或是聚焦就业、收入、医疗、住房、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问题,为人民群众解决实事,解决难事,就是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人民至上”,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事实上,自从我们党诞生之日起,“她”就是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亮剑反腐,到扫黑除恶,再到攻坚脱贫,其实都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刚根本利益。可以说,除了人民利益,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为了人民的利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我党都会毫不动摇、在所不惜。

  “人民至上”,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可以说,在前进道路上,只有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所存在的一切艰难险阻。正如今年突然遇到的“新冠疫情”战役,正因为我们紧紧依靠人民,才充分调动了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人民群众参与防疫抗疫战役的热情和活力,最终取得了防疫抗疫战役的阶段性重大胜利。

  总之,“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才能确保“兜”住困难群体,“保”好民生“基本盘”,与人民群众一起书写出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中国奇迹,开启中国发展新征程。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