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立足三个全面

http://www.scol.com.cn(2020-11-1 9:3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尤其是对于地方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吃透把准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全面领会全会精神。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解读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时,要从新发展阶段去认识,要从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去领会。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精准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把全会精神作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作为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全面把握全会内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要在精准上发力,要把握关键。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必须要有对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判断,必须要有新发展格局的深刻洞悉。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胸怀战略全局和百年变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勾画未来中国发展蓝图需要明确指导思想,坚持基本原则,锁定主要目标。要把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融合在一起。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要实现中国未来发展的中长期目标,要有科学的战略部署,要在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上做出具体安排,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再到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要扎实推进,抓好落实。要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伟大实践中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必须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习宣传上,在贯彻推进,在推动实践上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机关、企业、高校和基层开展宣讲,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宣传解读,在全国上下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扣实际谋划推动地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地方实际,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