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浴巾擦马桶,酒店别急于推卸责任

http://www.scol.com.cn(2020-11-25 11:01: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维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广东深圳,网曝万豪旗下彭年万丽酒店服务员用抹布擦牙杯,未进行回收消毒,还用浴巾擦马桶。涉事酒店工作人员回应,此行为是员工私自做法,不代表酒店服务标准,已对涉事员工做出处罚,将对他进行再次培训认证。( 11月24日 《三联生活周刊》 )

  员工在清洁酒店环境卫生时走捷径,甚至用浴巾擦马桶、擦杯具等,做些不堪入目的事情,看起来,这是员工私自做法,与其道德品质有关,但是,这也绝不是酒店推卸责任的理由。

  要知道,每个员工都与酒店形象休戚相关,员工素质低下、工作不规范,以至于做出令人恶心、让人担忧的事情,既与酒店管理不善有关,也与日常强化培训不到位有关。

  所以,在我看来,员工私自做法问题在下面,但其根源还是出在酒店管理层面。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员工在酒店“私自做法”并非是一次偶然和初犯,而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酒店在员工管理上,自始至终对其一言一行就严格规范,而且在管理环节上,还抓细抓小抓到位,那么,员工还会有“私自做法”吗?

  可见,没有管理不好的员工,只有不会管的酒店。当然,无论是对员工日常培训,还是强化工作过程监督,这都需要由管理者花时间和精力来执行。

  然而,我们有些酒店明明在这方面就是薄弱,根本就没把酒店标准提上去、员工管理好,一旦遇到问题后,偏偏还要强词夺理,急于把责任全都推给员工,好像员工就是他们的“背锅侠”。由此,笔者认为,酒店急于推卸责任,不但显示自己没有责任担当,同时,也不利于重塑酒店良好形象。其实,出了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出了问题没勇气来担当,不能正视问题、改正错误,这样的酒店就很难有长足发展。对此,笔者希望涉事酒店还需反思,要真正拿出承担责任的勇气,下好绣花功提升酒店服务水平,多以我心换人心,把宾至如归落细落到位。这样才能杜绝员工用浴巾擦马桶等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