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女生很漂亮,她是嫦娥“五姑娘”

http://www.scol.com.cn(2020-11-24 10:20: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11月24日中国新闻网)

  “太阳帆板展开!”随着调度岗位的一声号令,北京空间信息传输中心的大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万里高空,嫦娥舞袖,壮美!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是11月中国科技的最美模样。今天,嫦娥“五姑娘”,很漂亮!  

  漂亮在充满希望,创造了五个首次。希望是人生的阳光,希望之光是最美丽的光芒。嫦娥“五姑娘”充满希望,创造五个首次,一是地外天体的采样与封装,二是地外天体的起飞,三是月球轨道交会对接,四是携带样品高速地球再入,五是样品的存储、分析和研究,这在我国都是首次。这些首次是对我国航天技术的大检验,这些希望点燃我们太空之旅的新征程曙光。

  漂亮在打造极致,谱写航空传奇。标致是美丽的名片,极致是漂亮的“顶流”。 嫦娥五号任务是我国今年航天发射的重磅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实现包括我国首次月球无人采样返回在内的一系列高难度任务,嫦娥五号探测器是迄今为止我国研制的最为复杂的航天器系统,由轨道器、返回器、着陆器、上升器4器组成,也是我国目前发射的重量最重的月球探测器。这些极致的特征,让嫦娥“五姑娘”备受关注和崇尚。嫦娥五姑娘寄托着中华民族的美丽梦想。

  漂亮在颜值气质都是榜样,飘逸科技芬芳。嫦娥5号,有分量,8.2吨,是我国目前最重要的月球探测器器,内涵很厚重;嫦娥五号很丰美,四大护法穿糖葫芦,从上到下依次是上升器,着陆器、返回器和轨道器;嫦娥五号很勇敢,着陆地点就在月球正面风暴洋西北部,这个位置过去还没有人类探测器,无论着陆还是载人的,还是返回的,都没有去过;嫦娥五号很坚强,将经过11个阶段,20余天的在轨飞行过程,飞行程序非常复杂,技术性能要求严格。嫦娥“五姑娘”必然成为我国探月工程的铿锵玫瑰。

  再赴广寒约,中国千年梦想悄然实现;九天摘玉盘,中华民族探索创新精神硕果光芒四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诗人李白的《古朗月行》道出了人类对神秘月球的浓烈好奇心,正是在这种好奇心的引领下,16年来,中国探月工程连战连捷,嫦娥一号圆了中国人千年奔月梦想,嫦娥二号首次实现中国对小行星的飞越探测,嫦娥三号成功实现落月,嫦娥四号完成人类首次月背软着陆,如今嫦娥五号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还有将来的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嫦娥八号等探测器还将实施第二次采样返回、月球极区资源详查以及一些关键技术的月面试验和技术利用。中国迈向星辰大海的步伐有条不紊,中国探月工程抒写人类奇迹。

  中国嫦娥“五姑娘”很漂亮,谱写壮美,续写瑰丽,充满魅力,我们都喜欢!都欣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