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外知名企业在新机遇中实现创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20-11-19 15:0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8日,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40多位工商界翘楚齐聚一堂,围绕“聚力开放合作·携手发展共赢”主题,碰撞思想火花、共襄合作盛举。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2020年11月19日四川日报)

  知名企业为何热衷“四川行”?自古以来,四川都备受中外知名企业和海内外朋友青睐,众多中外知名企业和海内外朋友以勤劳智慧搏击商海、勇立潮头、扬帆破浪,他们不仅创造了自身的财富和价值,也为建设新四川作出重大贡献。因此,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发展大力支持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阐释改革发展方略,展现四川新一轮对外开放合作的决心,使中外知外企业和海内外朋友更加看好四川发展前景,更加认同四川发展理念,更加期待四川发展机遇,真诚道出了四川对中外知名企业和海内外朋友到川投资的真诚期待。由此可见,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已成为四川与海内外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为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四川,走进四川搭建了重要平台。

  以中外知名企业行活动为契机,汇聚充分开放合作新动力。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只有坚持开放合作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对于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而言,该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先后有超过3000家中外知名企业高层来川参加活动,已成为四川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之一,就本次活动签约来看,签约金额同比接近翻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高频词,把倾听企业声音作为重点,真切彰显了企业为什么“行”,四川为什么“行”,四川要坚持充分开放合作战略,强化创新驱动,着力转型升级,狠抓招商引资,为中外知名企业在川投资提供商品、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支持,积极营造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的良好环境,大力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汇聚起充分开放合作新动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以中外知名企业行活动为载体,构建深度融入发展新格局。连续6届的中外知名企业行活动表明,该活动本身就是一个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平台,特别是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汇点上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举办的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更是一个大合作、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平台,而且在这个时期,四川经济的飞跃发展、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人文环境的极大提升,吸引着无数的中外知名企业看好四川、投资四川、扎根四川,也吸引着无数的中外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在四川这片沃土上再创辉煌。四川要精心办好中外知名企业行活动,以此为载体构建深度融入发展新格局,充分激活发展动能、释放发展潜能,将“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加快向经济强省跨越。

  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这个起点上,四川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资源禀赋富集,平台载体更加完备,交通条件日益改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正因这些优越的条件和环境,才有无数的中外知名企业看好四川、投资四川、扎根四川,也才吸引着无数的中外知名企业积极参与四川创新驱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消费升级提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正如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致辞中说的,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这将为海内外企业在川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空间。无论是对四川还是对中外知名企业来说,中外知名企业行都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凝心聚智、群策群力,一如既往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中外知名企业在川安心投资、舒心生活,在新机遇中实现创新发展。(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