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http://www.scol.com.cn(2020-11-12 15:12: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听了宣讲,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11月1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彭清华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刻阐释了党中央站高谋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意义,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0年11月12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强化“三种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学习意识,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学习给人信心、学习给人力量、学习给人气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采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反复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凝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正如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明洪看来:“面对困难时所秉持的坚韧和不懈奋斗,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体现。只有靠这种精神和力量,我们才能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捕捉机遇、开创新局,谱写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

  强化创新意识,让全会精神激发动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提到首要位置,指明了我国发展的方向和要求,代表了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体现了我们党认识把握发展规律的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5次重提“创新”,提出了一系具体列举。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宣讲报告中将对创新发展进行精辟宣讲,我们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贯穿到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把创新成果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将个人激情和才智汇入新时代的洪流,学出实效,干出成绩,激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如航空工业成飞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承志说的,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强化落实意识,让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健在抓落实,党员干部既要真学真信,更要带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肩负起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坚持融会贯通学,聚焦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狠抓落实。要科学谋划四川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落实。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对接,更好为四川“十四五”开局起步蓄势赋能。唯有真抓落实,才能凝心聚力,确保在“十四五”时期经济总量有新跨越、创新能力有新跨越、基础设施有新跨越、产业结构有新跨越、民生保障有新跨越、乡村振兴有新跨越、文化事业有新跨越、生态质量有新跨越的目标的实现。

  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强化三种意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使全省干部群众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