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

http://www.scol.com.cn(2020-11-10 8:46: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11月7日《四川日报》)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坚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原原本本学,讲好“普通话”。学习是钻研和精通的前提,是信仰和运用的基础,是传播和践行的条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承“为求一字稳,耐得半宵寒”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央《建议》明确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结合实际学,讲好“地方话”。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肩负起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当前,相关部门既要认真对照中央《建议》,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四川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定位、重点任务等;又要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确保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同时,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省“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引领,聚焦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狠抓落实,谋划储备更多重大项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融入实践学,讲好“百姓话”。要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群众中间入耳入脑,不仅需要“有意义”的思想理论作支撑,还要兼顾“有意思”的宣讲解读,善于从一个个“冒热气”“带露珠”的小话题入手,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身边事”,着力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品牌。此外,在宣讲中既要探索“为什么”,也要研究“怎么做”,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使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只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我们就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