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http://www.scol.com.cn(2020-11-8 8:36: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五中全会精神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在“悟于心”上下功夫。“惟知出知入,得尽读书之法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出知入”,达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效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把深邃的思想讲透彻,把科学的理论讲通俗,把发展的思路讲明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让所有人“听得到”;运用朴实语言,让所有人“听得懂”;注重潜移默化,让所有人“听得进”。

  在“践于行”上下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努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导航仪”和“指南针”,以理论武装引领整体设计,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出发,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提出我省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和具体办法,制定好四川“十四五”的路线图,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在“落于实”上下功夫。“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是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四川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对照中央《建议》,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四川“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省“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引领,聚焦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狠抓落实,谋划储备更多重大项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因时因势调整战略策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科学理论指引伟大事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弄懂弄通、走深走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