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改版:全新改版 亮点多多

http://www.scol.com.cn(2020-10-27 9:49: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罗定坤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纵观天府评论这次改版,确实是在媒体深度融合的背景下进行,融合思维是这次改版的核心,大数据算法是这次改版的基础,真还是有不少亮点,而且亮点多多。归纳起来有以下三点:

  一、高度融合。“利用四川日报优质的评论资源,将天府评论与四川日报底层数据彻底融合,打造出全新“天府理论”“专家智库”版块。”其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整体架构上,归并整合;二是在栏目设置上,删繁就简,优化整合;三是在内容摆布上,强化原创首发;四是布局安排上更加注重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可读性。    

  二、添彩增色。建立“两库”,即文章数据库、作者数据库,形成内容资源的二次配置,有据可查。增强理论特色,重点打造“观点思考”、“理论创新”等栏目,突出政治理论的定位。推出“网评四川”“天府纵论”“麻辣烫”“最新评论”等集纳栏目,让天府评论更有特色、更上档次。全新打造“网评四川”“最新评论”,别具一格,深受广大网友积极好评。

  三、编排醒目。一方面开阔大气,无论是从字体字号选择,还是颜色搭配,都格外养眼。另一方面栏目架构安排合理、落落大方。还有一方面是页面设计清新爽目,图文并茂,给人有一种不可言喻的美感。

  总之,融合改版后的天府评论,旨在着力打造省级领先的评论品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网站与日报相结合,上档次与可读性相结合,创新与普及相结合。与此同时,也还继承和发扬版式方面的经验特色,保持版式风格的整体稳定。给人一种新鲜之感、厚重之感,并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