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先进性,有100年的历史成就作证

http://www.scol.com.cn(2020-10-26 9:06: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奇峰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2020,新时代中国发展征程上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阔步走向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  

  翻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就能看到,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更是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和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也就是说,中国共产党与其他党派相比,具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那就是他的先进性。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仅继承和发扬了马克思、恩格斯开创的先进的共产主义理论,而且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的奋斗,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改造和建设成为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综合国力跻身世界前列的新中国,从而用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有力地证明了他的先进性。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100年前,中华民族正处于危亡时刻,众多的仁人志士遍寻救国图存之道。与此同时,一批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从马克思、恩格斯开创的共产主义理论中看到了中国的未来和希望。于是,一个先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并开始了他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艰难历程。从此,中华民族便走上了一条正确而先进的社会变革和发展之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先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废除了帝国主义强加给我们的一切不平等条约,让域内“租界”从此成为历史,并建立起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紧接着,就是领导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为人民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发放以来,无论是国家的经济建设、国防建设,还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得到了快速提升。当然,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建设和自我革新也同样没有放松,而且把全面从严治党视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任务;这既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也是兑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风帆已经升起,远航即将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将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再过30年,也就是第二个“一百年”到来的时候,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如期实现并呈现在全体华夏儿女的面前。  

  总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既不只是有理论依据,更不是靠吹出来的,而是有着100年的实践经验和所取得的成就作佐证的。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