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一曲英雄的战歌 一座历史的丰碑

http://www.scol.com.cn(2020-10-24 8:57: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历史地、全面地、客观地总结评价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抗美援朝战争,唱响的是一曲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英雄战歌,竖起的是一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

  以正义之战,打出持久和平。70年前,朝鲜爆发内战,美国纠集起所谓“联合国军”发动对朝鲜的全面战争,并把战火燃烧到新中国的国门。这是一场赤裸裸的侵略战争,新中国刚刚诞生,虽百废待兴,但“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面对侵略者对中国政府警告的执迷不悟,中国党和政府果断决策,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义无反顾地跨过鸭绿江,进行抗美援朝,并赢得了这场正义之战,“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打出了持久和平,维护了新中国主权领土安全。

  以胜利之战,打出国威军威。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武装到了牙齿,而新中国积贫积弱,这是一场实力极不对称的战争,但正义的力量无穷,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傲慢的侵略者低估了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决心,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善战,抗美援朝战争第一次战役,就歼敌1.5万余人,将“联合国军”打退到清川江以南,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之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侵略者胆战心惊的战争奇迹,最终将侵略者赶回了“三八线”。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成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是人民军队的立威之战,也向世界宣告了,“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以精神之战,打出民族气节。“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首出自志愿者普通官兵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生动写照,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的战地通讯,更是将志愿军官兵英雄无畏的精神书写得淋漓尽致。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抱起炸药包、手握爆破筒冲入敌群,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敢于“空中拼刺刀”,松骨峰、上甘岭、长津湖、白云山等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一个个英雄烈士,志愿军将士出生入死,用生命奏响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战歌,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树立起中华民族不屈的丰碑。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昭示未来,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战争虽去,精神犹存,伟大的精神穿越时空,照耀中华民族前进的征途,唱起这动听的歌,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让我们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意气风发地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建设好伟大的祖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