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10:03: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邢云鹏
作者:邢云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深切表达了对革命伤残军人的诚挚问候,高度肯定了志愿军将士的历史功绩,充分赞扬了他们身上体现的英雄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做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崇尚英雄,传承精神。英雄,古人对英雄精神特质的阐述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百度百科上讲,英雄是指才能勇武过人的人;具有英勇品质的人;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回顾历史的长河,无数英雄人数于国家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他们的事迹或许被后人传颂,也或许被历史的风沙所掩埋,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在我们的身边。崇尚英雄不仅是民族的需要,同时也是个人的需要,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悲哀的民族,没有英雄气概的人,注定是一个懦弱的人。崇尚英雄,我们就是要传承英雄精神,就要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时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本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奉献人民。  

  学习英雄,争做英雄。英雄莫问出处,英雄的事迹我们无法复制,但英雄的精神我们可以学习,特别是在今日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学习英雄,不能停浮于表面,而是要深入骨髓,深深的烙印在心里。一方面,我们要宣传好英雄事迹,讲好英雄故事。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要学习英雄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学习他们为国为民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传承好英雄精神,塑造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敬业品格。同时,要以英雄为标杆,不管自己是什么工作、什么岗位,无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还是在全面小康攻坚的战场,我们都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发出光和热,贡献一份力,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关爱英雄,捍卫英雄。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珍惜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英雄者,国之干。”英雄是国家民族历史的重要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我们关爱英雄,捍卫英雄,背后隐藏着一个社会崇高的人文精神,我们合力维护产生英雄的人文土壤和社会环境,才能让每一位英雄不仅有一阵子的褒奖,更有一辈子的光荣。我们关爱英雄,捍卫英雄,在新时代,不仅要有暖心行动,对我们身边的英雄给予大力表彰奖励,提高待遇,还要有硬核措施,呵护好革命英烈他们的后人,更要捍卫英雄,不容亵渎,以法律武器守护和捍卫英烈,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让我们崇尚英雄,传承精神;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关爱英雄,捍卫英雄,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我们磅礴的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