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14亿追梦人的和声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8:0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家国的精魂。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打败美帝野心狼,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勋。跨江赴战的每个志愿军战士,心中都奔涌着保家卫国的激情,他们用血肉之躯,创造了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打出了国威军威,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标注着一个民族的价值追求,标定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坐标,无愧于“最可爱的人”光荣称号。

  英雄,是精神的坐标、价值的引领。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作为“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战士用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一句“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最美和声。

  英雄,是民族的自豪、人民的骄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强调的,“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隆重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要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重温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让精神灯塔照亮我们逐梦的新征程,走好走稳民族复兴每一步,续写新时代保家卫国的英雄史诗。

  英雄,是不朽的丰碑、永恒的标杆。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叠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随时都会出现,甚至还会带来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只有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用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去涉险滩、夺隘口,战胜困难、应对挑战,才能在逐梦新征程上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让新时代保家卫国的英雄史诗更加辉煌、更加壮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