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培塑新时代英雄儿女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8:02: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培塑新时代英雄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播正能量、打造精气神。

  崇尚英雄。不忘历史,才能创造历史;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崇尚英雄,首先要牢记英雄,特别要牢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不忘战争尤其不能忘记那些在反对侵略战争、赢得战争胜利中牺牲的英烈们。英雄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征程上还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时代呼唤更多英雄模范。只有崇尚英雄,才能让更多的人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为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学习英雄。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英雄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学习英雄模范,首先要学习英雄模范的事迹,不断增强对英雄模范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用英雄壮举激荡心灵,让英雄情怀融入血脉。其次要注重践行,坚持知行合一,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力量,在实际工作中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学习英雄要学在平时,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工作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

  关爱英雄。虽然英雄都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但我们不能因此认为英雄的牺牲和奉献是理所当然的,而应让最可敬的人得到应有的关爱,绝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英雄需要被尊重,英雄需要被关心。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彰显英雄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和付出的价值所在,传承英雄身上所孕育的传统美德和时代内涵,使英雄精神成为这个时代积极进取的道德共识和价值追求,成为我们踏着英雄足迹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英雄通常“舍小家顾大家”,心系国家和民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关爱英雄本人的同时,我们还要关爱英雄的家人。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新时代,全社会各个层面要更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像英雄那样坚守、像英雄那样奋斗,形成人人崇敬英雄、个个争当英雄的良好风气,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