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极具现实意义

http://www.scol.com.cn(2020-10-21 9:09: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奇峰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军民一道和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一宝贵财富。习近平同志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那么,究竟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呢?笔者以为,所谓抗美援朝精神,主要表现应该有三个:一是为伸张正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担当精神;二是保家卫国的民族精神;三是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和强敌生死相搏的大无畏精神。  

  7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仅有效地医治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留下来的严重创伤,而且还用短短几十年时间创造了经济奇迹,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可是,世界范围内仍然各种摩擦不断,还远没有我们想要和想象的那么安宁。尤其是一些对我们不怀好意的国家亡我之心不死,不仅时不时地怂恿一些邻国对我搞小动作和做出不友好举动,而且还明目张胆地干涉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等内部事务,甚至与“台独”势力相勾结,企图将宝岛台湾从我国分裂出去。  

  就目前而言,无论对于整个世界还是我们自己,战争的硝烟都并未散尽,和平环境也远不稳固,决不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因此,我们必须心存危机意识,时刻做好随时应对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准备。在国际事务中,做一个有担当的负责任大国,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为了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幸福和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无论困难有多大、风险有多高,我们的党和政府都要勇敢地去面对,绝不向世界黑恶势力屈服和低头;人民解放军要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敢于和强敌狭路相逢、刺刀见红,拿出“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气势来;而对于广大普通民众来说,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相融合,支持党和政府的决策,为军队做好后勤保障,表现出“为让前线将士少流血,我愿后方生产多流汗”的高度自觉。  

  总之,今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更加具有极其巨大的现实意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