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站上迈向美好幸福生活新起点

http://www.scol.com.cn(2020-10-20 9:06: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奇峰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0年10月19日人民网)  

  再有两个多月时间,2020年扶贫攻坚任务及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就将完美收官。仅用30余年,就让6亿多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这样的减贫成效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就是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也绝无仅有。中国这一伟大壮举,不仅提前10年完成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减贫目标,为世界树立了行之有效的减贫中国标杆,更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界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执政能力。  

  对于贫困人口来说,虽说脱贫已经基本解决了吃饱穿暖的问题,但却只能算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离真正的小康甚至富裕生活,还有相当长的距离。所以,无论是党和政府还是刚刚摆脱贫困的广大民众,都还不到把酒言欢、举杯相庆的时候;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脱贫当成迈向美好幸福生活的新起点,锲而不舍地坚持向前走,以更大的热情去领略下一个更加辉煌的灿烂美景。  

  从贫困生活中走过来的人们,美好幸福生活正在前方向你们招手,千万不要停下你们追求的脚步。要以中华民族最能吃苦、最具韧劲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不等不靠,勇敢地站上新的起点,义无反顾地去迎接新的挑战,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去拥抱属于自己的美好和幸福。不仅要成为物质生活的拥有者,更要做精神生活的富裕翁;因为,物质生活仅能体现生活水平,而精神生活才更能体现生活品质。

  而各级党委、政府及全体党员干部,更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思想,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执政兴国承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人本思想。对刚刚摆脱贫困的广大民众,要抱着“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心态,从制度和长效机制上着眼,在相关产业扶持上着力,使其更加有利于获得稳定的收入增长。尤其是对劳动能力较弱和丧失了劳动能力的特殊民众,要在公益岗位招聘和社会最低保障方面,给予特殊关照和眷顾,避免发生返贫和造成新的贫困。  

  总之,站在新的起点,脱贫群众要有新认识、新追求,党和政府要有新举措、新作为,从而共同奏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幸福、和谐社会新乐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