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带着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去奋斗

http://www.scol.com.cn(2020-10-10 11:13: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八天假期,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旅游业复苏喜人。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报道,截至10月9日22时,已有25个省份公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15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数字背后是“中国自信”,也彰显了全国人民的节日幸福快乐。

  激情的国庆特别小长假已经过去,但值得回味。“报复性”的旅游、消费……无不见证着疫情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扎实。“坐着高铁看中国”,观览祖国大好河山,参加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无不感受到的是祖国的伟大与温暖。其实,节日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特别今年这个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令全国人民收获满满,其中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也是收获之一。现在,节日已过,我们更当带着这份感恩之情再出发、去奋斗。

  带着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去奋斗,必须潜心工作。放假就是放假,工作就是工作。业精于勤。现在节日既过,每个人就该把心好好收回来了,切莫继续沉醉于美好节日的梦幻中。当知,节假日是一种休闲,是国家赋予每个劳动者的权利,但也莫忘,节假日的休闲享乐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所以,我们感恩节日,感恩祖国,就要拿出行动来,而珍爱自己岗位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使命赋予,在工作岗位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踏实肯干、无私奉献,就是最好的行动,才是对祖国最真诚的感恩。

  带着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去奋斗,必须牢记使命。众所周知,今年是我国“十三五”收官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艰巨,决不能有任何的思想松懈和工作怠慢问题,而必须充分看到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要牢记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人人都要端正工作姿态,争分夺秒,不负自己肩负的使命。

  带着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去奋斗,必须奋发有为。我们对特别小长假的告别,即是下一步工作奋斗的新开始。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在节假日已经是很多,这些都是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换来的,我们需要节假日的休闲快乐,但过好节假日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奋斗。因此,满载着国庆中秋特别小长假的快乐归来,要更思开拓进取。2020年已步入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到了冲刺的时刻,需要每个人节后拿出更大的工作干劲,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更加奋发作为。

  总之,国庆中秋特别小长假,让我们幸福快乐,也让我们激情澎湃,更感恩伟大祖国。特别小长假既已成过往,我们就当将这种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化作奋斗的力量,去为实现好我们伟大的事业不懈奋斗,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这样,我们未来也才会有更加幸福快乐的节假日生活。(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