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节日的“坚守”为爱国奉献谱写时代新曲

http://www.scol.com.cn(2020-10-8 8:5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万家团圆,但有这样一批重点工程建设者、扶贫工作者争分夺秒地工作在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向共和国献礼,谱写奋斗的华彩乐章。

  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力量源泉。新中国栉风沐雨,改革开放春华秋实,新时代砥砺奋进,在环环相扣的时间节点里,我们迎来了双节同庆的8天长假。然而,在机关,在工厂,在街头,在景区,在哨所、在工地……还有很多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过着“不一样的双节”,为爱国奉献谱写着时代新曲。

  爱国奉献,无悔担当。在“不一样的双节”方阵中,既有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也有外卖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还有公路、铁路、民航等负责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也不能流连风景,只是默默地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装扮着城市的妆容、服务着万千百姓,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深沉的家国之爱,彰显着新时代主流价值观的无限魅力。

  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称赞:“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双节里坚守岗位的人们就是这样的无名英雄。譬如: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500天。今年国庆期间,鲜红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北京市各冬奥重大工程施工现场。万余名建设者全力拼搏,为年底全部竞赛场馆完工发起最后冲刺。他们因默默无闻而显得普通,但他们因奉献而伟岸、因坚守而崇高,他们都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这样的无名英雄,以平凡中的伟大、朴素里的崇高、危急时的果敢,温暖着人心、感召着社会,我们才能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扎牢一张严防死守的天罗地网,以举国之力与病魔搏斗,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我们才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脱贫攻坚进一步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值得为他们浓墨点赞,重彩讴歌。

  昨天的努力,今天的奋斗,都是为了赢得明天的辉煌,串起了个人、家庭、国家的同心圆,汇聚起家国一心、同轴共转的强大力量。从节日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身上,我们看到一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力量,看到一种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的能量。这种力量、这种能量,足以给我们节后更好地投入工作补充足够的营养,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之美、奉献之美,把一个个“想不到”变成美好现实。

  向节日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致敬,向节日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学习,让爱国奉献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成为引领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胜利的风向标,用辛勤的劳动、不懈的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爱国奉献在“坚守”中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