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行动守护平安

http://www.scol.com.cn(2020-10-8 7:57: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中秋假期,有许多人选择放弃休息、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国庆、中秋假日,对绝大部分人而言,就是回家团圆、外出游玩、消遣娱乐,尽情享受亲情、友情的时光。但是,公安、消防、国防、城管、公交、公路、铁路、医院、环卫等众多战线的干部职工,却是“逆势”工作,保持在位、坚守岗位,反而比平时更加辛劳。

  节日的平安喜乐、井然有序,背后是一群人在默默地服务保障,坚守奉献、担当作为。街道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车流中忙着疏导车辆的交警,越到假期越忙的地铁司机、高铁乘务员,景区检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的工作人员,博物院里滔滔不绝介绍着的讲解员,高压线下眼睛向上看的巡线员,手术台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手持钢枪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他们用坚守与担当,组成了双节里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双节对于公安、消防、城管、交通、旅游等众多部门来说,既是一场重大考验,也是一场重要历练。这些部门都本着迎考的态度,做好应对各种特殊、紧急情况的准备,安排更多的人员值守岗位。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着社会的正常有序运转,方便着人们节日里缤纷多彩的生活。节日里的担当,看似寻常,却蕴含着可贵的精神力量。他们的坚守让节日更加温馨,万家灯火因为他们的担当襟怀而更加祥和。

  一人辛苦万家甜,一家不圆万家圆。双节里有一种爱的奉献,就是有许多的部门、许多的人员,在为我们的幸福快乐而坚守和担当。正是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我们才得以享受安宁与美好。当我们在欢度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光,遍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节日的轻松愉悦时,请别忘了坚守与担当的他们,请向他们致敬,为他们送上“大拇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