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守初心担使命,共绘“中国梦”美好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0-10-1 9:03: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送走了70个春和秋,我们迎来了第71个国庆节。71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广场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站”是中国华丽的转身,也是中国人民新生活的开始。从此,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征程。

  新中国建立初期,可以说是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无数的人投身到了国家事业中去,不管是工厂一线,还是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都是充满干劲的状态,这一切都源于我们有了一个“新中国”。新中国让每一个人心中最深沉的爱国情怀涌动,新中国让每一个人守护山河的心更坚定,新中国让大家对未来美好的生活更加期待。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矢志奋斗,用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刷新了中国的历史,也让世界刮目相看。站在新征程的路上,中国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中国奋进的声音更加强烈。

  争当复兴伟业上的建设者。71年的奔跑跨越,城市新景处处锦绣。新中国经过了71年的“打扮”,美得让我们难以想象。一座座城市如同一幅幅锦绣画卷,那样的壮美,那样的惹眼。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是农民工、环卫工人、建筑师、规划师等的鬼斧神工,是他们用手中的笔勾勒了如斯画卷,是他们用手中的钢筋铺就了如此壮阔的地图,是他们用手中的扫帚扫出了一片祥和美丽,正是有了这些城市的建设者,才能够让一个个城市美起来,人气旺起来,发展跑起来。在未来的中国发展路上,我们也要争当复兴伟业的建设者,让中国的蓝图更美。

  争当复兴伟业上的学习者。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中国。走在林荫树下,走在图书馆内,走在校园里,随处都可以看见那些埋头学习的人儿,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他们如同海绵一样汲取知识的力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输送不竭的知识力量。不管是学术上的重大突破,还是科技创新上的重大进步,都是知识的力量带来的改变。在前行的道路上,必然会有很多新的挑战,尤其需要我们争当学习者,不断进步,才能够应对挑战,让中国的蓝图绘制得更快。

  争当复兴伟业上的奋斗者。时间不停,奋斗不止。伟大的梦想需要伟大的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复兴之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我们要有谦逊的态度,能够虚心学习;我们要有拼搏的勇气,能够乘风破浪;我们要有奋斗的姿态,能够砥砺前行。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履职尽责,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把“小我”融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争当实现中国梦路上的奋斗者,为中国前行奉献力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我们欢度国庆佳节,为新中国的成长而欢呼;今天,我们铭记中国成长历史,厚植初心使命。今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继承先辈的遗志,接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