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学生跳鬼步舞的“网红校长”何以获赞无数?

http://www.scol.com.cn(2020-10-26 13:48: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维扬书生
作者:维扬书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四川凉山州的一名校长带领着400多名小学生跳鬼步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某平台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50万,很多人为他们点赞。视频中的这名“网红校长”名叫阿说木加,今年45岁的他从教已经26年,从2018年开始担任凉山州喜德县则约乡中心小学校长。(10月25日中国新闻网)

  2019年,山西临猗县临晋镇西关小学校长张鹏飞带领学生跳鬼步舞课间操的一段视频走红网络,该视频一直火到国外,喜获45万次点赞,112万次分享,英美网友纷纷表示羡慕,称所有的学校都应该这样做,引进到我们学校就太好了!如今四川凉山州喜德县则约乡中心小学校长阿说木加再次因带领学生跳鬼步舞而走红网络。

  带领学生跳鬼步舞的“网红校长”何以获赞无数?

  “网红校长”之所以获赞无数,是因为他颠覆了人们对校长的刻板印象。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中小学校长整天都板着面孔,不苟言笑,在笔者印象中,不少学生在校园里一看到校长都会吓得绕道走,生怕被校长叫住训斥几句,而阿说木加校长则大不一样,学校课间铃声响起的时候,几百名学生从教室跑向操场,孩子们整齐队列之后,阿说木加校长站在最前面,随着快速的节奏,和孩子们跳起了“魔性”鬼步舞。在这里,他成了领舞者,成了孩子王,他的“亲民”形象与人们印象中的“校长”完全不一样。

  “网红校长”之所以获赞无数,也因为鬼步舞改变了原有的校风校貌。

  阿说木加是2018年来到则约乡中心小学的,来了之后他发现孩子们对现行的广播体操不感兴趣,“我就在想课间操的音乐和节奏是否能改变,于是我在网上看到了鬼步舞。”因为现在的孩子喜欢节奏欢快、时尚阳光的韵律,不喜欢传统的广播体操,于是他自学鬼步舞,教会全校师生,让大家都爱上了课间操。相比那些墨守成规的校长来说,像阿说木加这样与时俱进的校长更受师生欢迎。更令人欣喜的是,阿说木加带领学生跳鬼步舞后,孩子们的身体更协调了,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变,校风校貌也好了。

  “网红校长”之所以获赞无数,还因为鬼步舞让学生得到健康和快乐。

  鬼步舞也叫滑步舞、曳步舞,起源于澳大利亚,活泼有力的音乐,超级动感的节奏,很受年轻人喜爱,阿说木加所在的学校是寄宿制学校,到了冬天后特别冷,课间让学生做广播操,起不到什么锻炼效果,而快节奏的鬼步舞,可以很快让孩子们的身子暖和起来了,晚上睡下去更安稳,睡眠质量也更好。有网友调侃:“挺好!就是稍微有点费鞋,不过和强身健体比起来,不算什么。”在阿说木加校长看来,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带给孩子知识,还要带给孩子健康的身体,“我的目标就是,努力办好教育,帮助孩子们消除贫困。”一位家长说,“阿说校长为了孩子们,想办法搞教育,作为家长我们都很支持。”

  这样一位不忘教育初心的好校长获赞无数就不足为奇了。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