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旗同框”激发家国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20-10-9 13:42: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7日,德阳市旌阳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与国旗同框”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留影。2020年国庆,讲述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夺冠;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在四川各地唱响;国庆升旗仪式上,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国旗下一张张脸肃然起敬。人们在享受惬意假日生活的同时,用最热诚、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2020年10月09日 四川日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正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四川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现黄金周繁荣景象。人们放心出行、放松休闲,假日消费需求得以释放,市场消费力强劲复苏。2020年国庆,讲述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夺冠;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在四川各地唱响;国庆升旗仪式上,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国旗下一张张脸肃然起敬。这样的活动很有创意,也很让人震撼。尤其值得一说的就是“与国旗同框”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留影,激发川蜀儿女的爱国情怀。

  德阳市旌阳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与国旗同框”的网红打卡点是寓教于乐的好活动。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强大祖国的站起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不能忘记了来时的路。爱国主义教育要走出死板的灌输,要走出教条的说教,要走出枯燥的讲说。而“与国旗同框”活动就是寓教于乐的一种方式创新。特别是庆祝新中国诞生的71周年的日子里,与国旗合影庆祝新中国71华诞,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在潜移默化里有了神圣感,有了使命感,有了幸福感,抒发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

  “与国旗同框”是激发家国情怀的“最美照片”。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最具有威严感的。爱国旗就是爱祖国,爱祖国就是爱家园,爱家园就是爱自己,爱自己就是爱社会。当我们心中充盈着家国之爱的时候,充盈着家国之情的时候,浓烈的家国情怀也就会越来越浓烈。与国旗同框,抒发爱国情怀。在德阳市旌阳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举行的“与国旗同框”网红打卡成为旅游热点,成为爱国主义教育新的载体,这也是宣传方式融合的一大亮点,游客会选择和“景区里悬挂的国旗合影”,让家国情怀尽情释放出来。

  有一种表白,我爱你中国;有一种骄傲,我是中国人。在国庆期间,各地举行的我与国旗合个影、观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活动是爱国主教育新的载体,能激发家国情怀,激发无限动力,见证了新中国71年的发展壮大。对于游客而言,家国情怀之下能够激发每一个游客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这无疑是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新时尚,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在充盈起家国情怀的时候,演绎出对壮美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成为假日新风尚。(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