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门票售罄”的声音如此美妙动听

http://www.scol.com.cn(2020-10-4 9:35: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0月3日上午10时15分,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就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景区门票已经售罄,景区已经启动红色预警一级响应预案。(10月4日澎湃新闻)

  门票售罄的消息不是这一个,而是好多。10月3日10时30分当日上行雷洞坪的观光车票已售罄,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于当日下午15时55分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日门票已售罄,南昌海昏侯国遗址公园10月4日至6日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九寨沟景区、苏州拙政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等景区景点10月4日门票都已售罄。倾听这门票售罄的声音,是如此美妙动听。

  这是旅游经济复苏的好声音。景点门票售罄是游客蜂拥而至的象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我国八月诸多经济指标转正,各类行业市场悄然繁荣,打造公民旅游的强大动力。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10月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5.1亿元。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经济温暖花开,让人欣喜。

  这是公民安然幸福的好声音。无预约不旅游,门票售罄的声音是公民安然享受旅游幸福的声音,是人们自觉遵守制度规范的好声音。景点门票售罄,人们会自觉在身边旅游,享受身边美好的景色。两节期间,各地活动,精彩纷呈,文化艺术花好月圆。10月3日电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国庆档第3天,2020年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00亿,总观影人次2.71亿,累计场次达2648万。去博物馆看展、逛公园赏花、进剧院看戏,正成为国庆新风俗。文化市场是时代精神面貌的晴雨表,繁荣的文化市场折射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精神昂扬。

  这是中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好声音。世界疫情形势严峻,世界卫生组织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4495176例。中国疫情防控一枝独秀,严控疫情保复苏,提早预见定战略,自力更生谋发展。门票售罄是最好的诠释,说明人们安心出门旅游,说明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中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给世界树立样板,给全球带来美丽曙光。

  “门票售罄”是旅游市场转暖的好声音,是消费经济繁荣的好声音,是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集结号。10月4日《人民日报》报道,中国银联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两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62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1日当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15.5%。走出疫情阴影,经济稳定,生活幸福,蒸蒸日上。那“门票售罄”的声音如此美妙动听,美的是秩序井然,妙的是防控与发展实效,动听的是中国经济复苏,人民幸福安宁的嘹亮乐章。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