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怀”是“国庆长假”的最美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20-10-1 9:28: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金秋十月,欢度国庆,恰巧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是同一天,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两节相逢相遇日。诸多人民在这个盛大的日子里,怀揣着对祖国崇高的敬意,踏足红色景点,缅怀革命英雄。遵义、延安、南昌、井冈山、武汉等遍布革命史迹的目的地是当之无愧的红色文化名城,也是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9月30日《生活报》)

  早在9月15日,途牛旅游网就对外发布了《2020国庆中秋旅游消费趋势报告》,这份旅游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在国庆期间红色旅游将占据相当高的份额,爱国热情燃,将被充分点燃。

  还有一则新闻成为9月27日很多媒体的“今日头条”:一夜之间,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一路飘“红”。这既是“武汉新闻”更是“全国新闻”。“满城皆是国旗红”的背后,依然是火热的爱国情怀的体现和释放。“爱国情怀”占据了“国庆长假”的C位。

  从旅游预订和目的地诉求来看,涉及“红色旅游”的景点都将十分火爆。伟人故里、革命历史纪念馆及革命旧址是最受关注的几类红色旅游线路,“革命摇篮延安--杨家岭5日游”,“长征转折点贵阳-遵义会议旧址-息烽集中营6日游”等线路已经被预订一空。到革命圣地去,感悟英雄们的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成为市民的最爱。

  历史战争片《八佰》故事原型“四行仓库保卫战”中八百壮士的英勇事迹让无数观众热泪盈眶,电影的热映使淞沪会战中的这段历史被更多人熟知,也使红色旅游再度升温。自电影上映,四行仓库纪念馆迎来参观客流高峰,成为时下最火爆的红色旅游景点之一。此外,爱国电影,革命纪念馆等等地方都将是人潮人海。同时,在国庆来临之前,国旗装饰品,爱国图书,爱国电影,也开始火热起来。一些市民表示,在这个国庆佳节里,就是想带着孩子多了解历史,读懂历史,感受历史,让孩子从小激发爱国热情。

  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我们都有一颗坚定的爱国之心,团结的中国人民把爱家爱国的情怀尽情进行了释放。这都表明一点,“爱国情怀”是“国庆长假”的最美C位。

  国庆假期,娱乐是一个方面,但是“爱国情怀”都会是永远的,最美的,最绚的底色,激发家国情怀,我们才能更好前行,才能积蓄更大的发展力量。 “爱国情怀”是一种最美的,最朴实的,最动人的情愫。火热的爱国元素已经成为国庆佳节的一道风景。家家户户窗台上悬挂的火红国旗,私家车里装饰的“国旗红”,红色旅游景点将呈现的人头攒动场景,都渲美了我们的中国心和中国红,点燃我们的“小红心”,红色中国必将力量澎湃。

  “国庆长假”就是要让“爱国情怀”站C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