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黄金周,透过武汉看“中国自信”

http://www.scol.com.cn(2020-10-9 14:3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火热的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在武汉这个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之地,表现几何?数据是最好的说明,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超过1882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打卡武汉。

  国内游客激情打卡。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带着姚基金慈善赛来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来了,他们是以各自不同的形式来向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和英雄的武汉人致敬,是来为武汉加油的。河南信阳一位游客带着一家5口来到武汉木兰草原,他说:“专门带着全家来看武汉,在英雄城市过‘十一’特别有意义!”可说,这也是全国游客来打卡武汉共同的心愿。

  国际媒体特别关注。超级黄金周武汉情况究竟如何?这是全世界最为关注的。国内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上百家媒体,美国CNN、《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泰晤士报》等境外媒体,都聚焦着武汉这个特殊的黄金周。全球媒体在武汉看到,来武汉的火车上乘客满满,黄鹤楼成为全国热度最高景区,城市美景被海外网友直呼“壮观”“令人着迷”,有序而巨大的游客量彰显了“中国自信”。

  不错,超级黄金周武汉巨大的游客量,显示出的就是“中国自信”。我们难忘昨天的惊心动魄,保卫武汉,保卫湖北,武汉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14亿中国人民的心,尽管疫情肆虐无情,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数百支国家医疗队、4.2余万名全国医务人员,还有空地物资运送,纷纷驰援武汉,驰援的队伍浩浩荡荡,大家只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驰援下,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顽强地战胜了凶恶疫情,也为全国“整体战”立下了汗马功劳。武汉战疫,充分显示出“中国自信”。

  昨天的疫情重灾区,今天的旅游名胜地。在世界瞩目下,武汉又火起来了。全国游客在武汉看到,英雄的城市经济繁荣,充满活力,百姓安居乐业,城市夜游、灯光秀等新亮点不断,被央视称为“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心怀感恩的武汉人民,更为外来游客准备了贴心的“武汉礼遇”:在超级黄金周期间,他们精心准备了六大板块143项文旅活动,空前丰富的活动内容,不仅充分满足了广大游客出游需求,也展示出武汉疫后重振的勃勃生机。下一步,他们将策划更多“文旅大餐”,共创英雄城市美好生活。

  致敬祖国,致敬英雄。在武汉,这个超级黄金周,“英雄主题”成为最受游客热衷的看点。9月30日至10月8日,“致敬祖国”国庆中秋长江灯光秀在两江四岸展播,此次“致敬祖国”专题灯光秀曝光量突破1.2亿。10月1日晚,江滩观看灯光秀人流量超过20万人次,当晚,长江游览共接待游客5.84万人次。武汉市围绕“英雄城市 红色传承”主题,举办了系列主题展览展示23个、社教活动15场次,现场接待观众22万余人。“致敬祖国、致敬英雄”的各种主题文艺演出都吸引大批游客。武汉超级黄金周,成为一次对英雄的致敬,更展现了中国抗疫战无不胜的力量。

  武汉“十一”超级黄金周,让世界刮目,是中国战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再次彰显出“中国自信”。告诉世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愈挫愈勇,没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挡它前进的步伐。也告诉全国人民,紧跟党中央,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